首页 | 行业动态 | 医药法规 | 热点透视 | 家庭医生 | 健康顾问 | 就医参考 | 医药专题 | 医药历史 | 医药幽默 | 医药文化 | 医药词典
行业动态 医药机构
经营企业 医疗单位
生产企业 信息发布
中 草 药 中 成 药
化学药品 非处方药
医保用药 综合查询

医药在线 > 就医参考 > 心脑血管系统
 
嗜饮咖啡危害心脏

《生活与健康》

 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:停止饮用过滤咖啡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同半胱胺酸的水平---这两种物质在血液中水平高,会导致患心脏病的危险增加。
  挪威奥斯陆乌列文大学医院的克瑞斯特森博士说:“不仅是未经过过滤的咖啡,还有那些经过过滤的咖啡,都可使胆固醇和同半胱胺酸的水平上升。如果你的胆固醇或同半胱胺酸水平很高,而且你还是个嗜饮咖啡者,那么就该考虑戒掉这个习惯。”
  在这项研究中,研究人员对191名非吸烟、但饮用咖啡者进行了血液样本检查,这些人的年龄都在24-69岁之间。其他健康志愿者随机加入到三组内。一组是不饮用咖啡的,一组是每天饮用咖啡1-3杯,还有一组是每天饮用咖啡超过4杯的。研究持续了6周,所有饮用的咖啡都是标准方法煮的,包括过滤过程。
  研究结果显示,6周后,那些禁止饮用咖啡者血液中的同半胱胺酸水平平均下降了10%,每升的胆固醇水平减少0.28mmol。这个下降的幅度比原先的一些研究结果要小。研究人员认为,类萜烯可引起总的胆固醇水平上升,咖啡经过过滤只能部分减少这个危险。
  克瑞斯特森博士推测,咖啡的摄入可以干扰身体保持同半胱胺酸水平的能力,比如通过抑制维生素类,如叶酸或B6的摄入而影响到这个能力。

             【特别链接】【专题搜索】【关闭窗口

 

相 关 链 接

 

 

 

 

网站导航 | 网站简介 | 推荐网站 | 行业合作 | 中介服务 | 药品查询 | 企业查询 | 联系我们

本网站“医药电子商务信息及应用系统”已获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证书(2001SR1484),并受国家有关条例保护,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

济南先进网络有限公司 E-mail:cnm21com@163.com